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影响公务员政审吗 不合格有哪些情况

    【导语】现在在银行申请贷款是很多人都经历的事情,因为现在不管是购买房子还是购买汽车,基本上都会选择在银行申请贷款购买,自己只需要出一个首付就可以了。不过现在银行贷款影响公务员政审吗?

    公务员
    公务员

    一般来说,现在在银行申请贷款之后是不会影响公务员政审的,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逾期,一旦逾期就会有影响的。

    银行贷款影响公务员政审吗

    1、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如果生活中有流氓、盗窃、赌博等不良行为,道德素质差,涉嫌贪污、诈骗等犯罪,这些考生在政审中不合格;

    2、直系血亲或对我影响较大的旁系血亲在国外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活动,我无法划清界限;直系血亲或对我影响较大的旁系血亲被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

    3、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有抵触行为的;受到刑事处分的;未解除行政处分的;受党内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不满一年被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处分不满两年的。

    公务员政审不合格有哪些情况

    1、若有散布对国家声誉有影响的言论,并且还参加了一些非法组织活动,则无法通过政审;

    2、无论是参加公务员考试,还是在其他考试期间,有舞弊并记录在案的,都不能通过政审;

    3、直系亲属或与考生关系密切的旁系亲属,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会影响考生的政审结果;

    4、直系亲属或与考生关系密切的旁系亲属,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会影响考生的政审结果;

    5、如果有些考生在材料上有虚假情况,比如实习证上盖了假章等,那么政审失败是正常的。

    公务员政审查哪些内容

    家庭背景(父母、爷爷奶奶的成分,是否有海外关系,是什么样的海外关系)和我的政治思想表现,我在以往政治运动中的表现,是否有奖励或处罚的情节,道德素质,缺点和不足,直系血亲和对我影响很大的旁系血亲的政治历史,等等。

    政治考试主要强调考生的思想进步、良好的道德品质、体面的作风、较强的组织纪律和法律观念。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政治考试不合格:反对四个基本原则;有流氓、盗窃等不良行为,道德素质差

    犯罪嫌疑人尚未查明的;直系血亲或者对我影响较大的旁系血亲,在境外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活动,我无法划清界限。

    公务员政审查哪些亲属

    公务员政治亲属包括父母、配偶、爷爷奶奶、兄弟姐妹、叔叔、阿姨、叔叔、阿姨、岳父母(公婆)等直系亲属或旁系亲属。一个人的家庭状况也与是否通过公务员选拔有关。

    总结:银行贷款不影响公务员政审的,但不能逾期。

    相关阅读:公务员待遇怎么样公务员一年能挣多少万公务员有哪些合法副业银行还是公务员工资高公务员工资一般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