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行业发展态势观点分化 三成企业家认为触底反弹

    随着茅台、五粮液等产品价格一路追涨,不少观点认为白酒行业触底反弹了。然而记者昨天获悉,近日举行的中国酒业商业领袖50人论坛峰会上发布的首份酒业企业家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不足三成酒业企业家认为行业触底反弹。

    白酒行业发展态势
    白酒行业发展态势

    据了解,中国酒业商业领袖50人论坛会议邀请了茅台、五粮液、洋河等25家中国顶尖的酒类生产企业和华泽集团、浙江商源、百川名品、酒仙网、1919酒类直供等25家顶尖的酒类流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享企业与行业未来发展的新趋势等,首份企业家信心指数调查就是针对这50人论坛成员进行的现场调查。

    受访者对白酒行业发展态势观点分化。对于白酒行业是否已经触底反弹,29.41%的受访者认为已经反弹,但17.65%的被访者认为白酒行业仍未触底反弹,其余认为白酒业是否触底反弹仍有待观察。而对于白酒行业能否回到“黄金十年”,仅5.88%的受访者认为能,47.06%的受访者认为不可能,其余47.06%的受访者认为有待观察。

    对于高端白酒未来价格能否持续上涨,仅35.29%的受访者认为会继续上涨,35.29%的受访者认为有待观察,29.42%的认为不会,显示了受访者对高端白酒价格持续上涨的信心预期并不强烈。

    当前,“互联网+”在酒行业十分火爆,尤其是酒仙网、1919等酒类电商快速成长,被酒企寄予了推动行业流通转型和实现业绩增长的期望,但在调查中有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电商销售将占全行业的3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