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地产“情定”深深房A 将拓展恒大融资渠道

    绯闻对象不一定会走到一起,资本市场上更是如此。今日(10月3日)下午,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与深深房A订立协议,后者以发行A股或现金方式购买恒大地产股权。

    恒大与深深房A订情
    恒大与深深房A订情

    这一“定情”抛开了此前曾先后与恒大传出绯闻的嘉凯城、廊坊发展。易居研究院支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香向记者表示,此举将显著拓展恒大的融资渠道,中国恒大实现行业大龙头的梦不远了。

    记者翻阅三家上市公司的资料看到,截至2016年6月30日,嘉凯城和廊坊发展的股东人数分别为6.64万和5.15万,合计超过11万;而深深房A的股东人数为7.09万,这7万人或许要因为恒大地产业务的注入而狂欢了。

    最终情定深深房A

    中国恒大(03333-HK)在今日港股收市后公布,与深圳上市的深深房(00029)达成合作协议,深深房将以发行A股及或现金方式,购入恒大旗下凯隆置业持有恒大地产100%股权。

    也就是说,恒大将通过向深深房注入资产,成为深深房控股股东。双方还表示,在正式协议签前恒大可以引入总金额约30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者,中国恒大将于周二复牌。

    恒大表示,建议重组交易深深房发行予凯隆置业作为对价的股份的发行价,将不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市场参考价为审议建议重组交易的深深房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120个交易日的深深房A股股票交易均价之一,具体发行价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公告指出,根据恒大地产业务发展计划和行业发展状况,基于目前的土地储备、现有房地产项目的预售情况、开发进度和完工进度,对其未来三年(2017-2019年)预期合约销售额分别约为4500亿元人民币(下同)、5000亿元、5500亿元,预期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800亿元、3480亿元、3800亿元,预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243亿元、308亿元和337亿元。

    恒大方面对此表示,建议重组可让市场更加正面、合理评估公司的应有价值,并提供多渠道筹资平台。中国恒大已向交易所申请股票明早起复牌。

    目前深投控直接持有深深房A63.55%股权,在不考虑控股权价值的前提下,该部分股权对应的市值约为67.36亿元。另据接近深圳国资方面的人士透露,深圳国资系统整合旗下上市公司资源意向明确,即便深深房A因上述事宜发生控股权变更,亦属预期之内的事项。

    梳理恒大近期在资本市场上的动作,其已有接手地方国资上市房企的先例,即通过受让国有股东股权入主嘉凯城,其操作手法也可能被运用到深深房A。

    今年4月,嘉凯城公告,公司国有股东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国大集团拟联合通过公开征集投资者并协议转让方式转让持有的52.78%股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