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个问题看懂深港通实操:不能打新股注意账户透支

    9月30日晚间,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互联互通规定》,并于发布之日起正式施行。

    与此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正式发布了与深港通相关的业务规则,包括:《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港股通交易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港股通委托协议必备条款》、《关于深港通业务中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相关事项的通知》、《香港结算参与网络投票实施指引》,以及修订后的《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和《交易规则》。

    12个问题看懂深港通实操
    12个问题看懂深港通实操

    深港通的开通已“箭在弦上”,要“玩转深港通”,以下12问题,你需要知道。

    1、什么是深港通?

    所谓“沪港通”或“深港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允许两地投资者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其中包括“沪股通”、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深股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四个部分。

    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开通,实现了A股和港股的互联互通。此后,深港通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2、深港通什么时候开通?

    8月30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和港澳媒体曾就深港通进行交流。根据现场资料显示,深港通开通时间预计在11月中下旬。

    有券商深港通工作小组人员根据目前各方准备情况以及此前沪港通的经验推测,深港通或也有可能于11月17日正式开通。

    3、深港通有什么限制?

    此前,沪港通分别对“沪股通”设有3000亿元、对“港股通”设有2500亿元的总额度限制;此外,“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人民币。

    而根据《联合公告》,深港通不再设总额度限制。深港通每日额度则与沪港通现行标准一致,即“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人民币,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沪港通总额度取消,于此公告之日(8月16日)起即时生效。

    证监会表示,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由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控制,即均为105亿元人民币,互不影响、也不相互调剂。

    李小加解释称,仍保留每日交易额度限制,是为了在市场万一出现预期外的大规模资金流动时,每日限额可起到“刹车”、“减速”的作用,稳定市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