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个问题看懂深港通实操:不能打新股注意账户透支(3)

    5、投资深港通有门槛吗?

    “深股通”开通初期,通过深股通买卖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仅限于香港相关规则所界定的机构专业投资者。待解决相关监管事项后,其他投资者可以通过深股通买卖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

    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仍将对内地个人投资者设立不低于50万元的准入门槛,即投资者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其中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资金和证券。

    6、两地交易规则有什么不同?

    (1)“港股通”实行T+0,“深股通”实行T+1;

    (2)“港股通”无涨跌幅限制。

    (3)两地停牌制度存在一定差异,港股通可能出现长时间停牌现象;

    (4)港交所市场股票交易没有退市风险警示(ST)、退市整理等安排,相关股票可能存在直接退市的风险。

    (5)港股通交易的交收期为T+2。若投资者卖出证券,在交收完成前仍享有该证券的权益;若投资者买入证券,在交收完成后才享有该证券的权益。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香港市场的费用收取或汇率的大幅波动等原因,可能引起投资者账户透支,投资者应当对账户内的余额进行关注。

    而在不透支的前提下,投资者卖出(T日)香港股票的资金在T+2日境内交易时可以使用(因香港市场延迟教授导致客户资金不能按时交收等特殊情形除外)。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