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装大战”激烈混战的家装O2O谁能笑到最后

    伴随房产业热度居高不下的态势,作为与房地产同处一条产业链的家装行业,同样存在不可估量的市场发展潜力,家装行业会在“存量+增量”双重需求驱动下,在“黄金十年”后,迎来“白金十年”。据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间,家装市场整体增长率已超过12%,截止2015年,家装市场已有近4万亿,且持续增长。

    百装大战激烈混战
    百装大战激烈混战

    2015年,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与普及,互联网家装也随之站上风口,高速发展,互联网家装企业“井喷式”涌现,其中除了有多年沉淀的平台型企业和新兴的垂直型企业,不少传统家装企业也趁势转型互联网,各路人马纷纷涌入,抢夺4万亿家装市场蛋糕。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互联网家装已经拥有300多家品牌企业,其中已获融资的有齐家网、保障网、土巴兔、爱空间、有住网、家装e站等,除了资本青睐,家装O2O仍然有不少初创企业上线。由此可见,2015年,家装O2O大战已然打响,且战火将愈演愈烈。

    这股激烈的战火不由令人想到早前团购的“百团大战”。2010年中国互联网业界掀起一股“团购网”创业热潮,2011年左右出现的大大小小的团购网站就已达数千家,团购成为当时互联网业界的宠儿,“千团大战”由此展开。融资、烧钱、广告投入、推广等在当时屡见不鲜,但多数企业现都已退出历史舞台。从高峰时期的“千团大战”到“百团大战”,再到最后的几家独大,团购行业的发展到最终格局的形成,也不过短短几年时间。

    而其中原因,除了资本,也包括用户体验、市场细分等。一味粗放式的扩张并不能解决问题,最终存活下来的,除了资本优势,踏实的服务市场、精耕细作也是原因之一。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