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伙伴CEO费旭锋:3000亿蓝海由能力风暴开

    1996年,当绝大多数中国人还没有接触过电脑的时候,能力风暴就在一间简陋的22平方米办公室开始了教育机器人的研究。遵循恽为民博士和JakeMendelssohn教授创立的教育机器人学理论,能力风暴于1998年推出了第一台教育机器人AS-M。同时在这20年间,能力风暴共为学校开发了120多种教育机器人,50多套教材,不断满足着学校市场对教育机器人的需求。

    未来伙伴CEO费旭锋
    未来伙伴CEO费旭锋

    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家庭用户对教育机器人的需求与日俱增。在这样的背景之下,2013年开始,能力风暴决定为家庭用户开发革命性的教育机器人产品。

    2016年9月8日,上海,能力风暴4个系列,9款不同的教育机器人新品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那么,究竟什么是教育机器人?能力风暴发布的4个系列教育机器人到底有哪些?其特性怎样?对于教育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能力风暴CEO费旭锋先生。

    什么是教育机器人?

    近几年,人工智能逐渐受到广泛关注,而教育机器人在众多智能机器人品类中颇具实用价值,对于能力风暴这样专注教育机器人领域的厂商来说,教育机器人究竟该怎样定义呢?

    费旭锋说:“首先,教育机器人不是简单的缺乏教育价值的玩具;也不是枯燥乏味的教具或学具。教育机器人的概念1996年由恽为民博士首次提出。它是以成功能力、激进建构主义和多元智能为理论基石,是青少年在快乐中培养成功能力,提升科技素养的最佳平台,是革命性的全新产品类别。

    教育机器人必须具备丰富的项目设计空间和开发空间,青少年在实施极富挑战又充满乐趣的机器人项目的过程中训练创造能力、分析能力和实践能力,这三项能力的平衡和有效运用就是认知心理学家斯滕博格提出的成功能力。而成功能力是人生成功的基石。因此,教育机器人拥有极其重大的教育使命,它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取得人生成功,这也是能力风暴的终极使命。”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