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缩量震荡单日振幅屡创新低 融资资金扎堆热点板块

    近期A股市场节前效应显著,连日来大盘缩量震荡,单日振幅屡创新低。与此同时,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也在8900亿至9000亿元的区间内徘徊。不过,从融资资金配置重心来看,大盘冷淡期内亮点仍存。

    融资资金扎堆热点板块
    融资资金扎堆热点板块

    数据显示,万科A、东方园林等房地产、PPP概念相关个股获融资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

    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数据显示,从8月18日至9月21日,两市融资资金呈现先升后降的态势,先后经历了从8900亿元关口缓慢攀升、逼近并站上9000亿元关口后又回落至8900亿元左右水平的一个小波浪。

    证金公司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回落至8936亿元。同期上证综指则继续演绎存量博弈行情,在上方均线压制下,于2995.42点至3125.58点的区间内进行盘整。

    从同期两融标的的交易数据来看,在当前股指上下两难,存量博弈格局继续的情况下,融资资金仍以注重结构性行情机会为主。其中,不少融资资金扎堆于房地产、PPP概念等板块的相关个股,成为弱市亮点。

    据Choice金融终端显示,在8月18日至9月21日期间,万科A、民生银行、格力电器、三聚环保、东方园林、蒙草生态、廊坊发展、安徽水利等标的融资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

    其中,万科A以净流入逾29亿元的规模位居榜首,融资余额期间增幅高达93.39%。同样有着恒大举牌概念的廊坊发展,同期获融资资金净流入3.23亿元,融资余额增幅达55%。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显示,无论是从同比还是环比的数据来看,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均全线上扬且增速加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