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股转系统对资产重组涉信披重大问题将公开问询

    “如果全国股转系统在信息披露审查中发现问题,涉及问题较为重大的,将对挂牌公司、中介机构等相关主体公开问询。”9月22日,全国股转系统对挂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若干问题作出解释。

    资产重组涉信披重大问题
    资产重组涉信披重大问题

    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全国股转系统应当对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文件的完备性进行审查。

    全国股转系统对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文件的完备性审查并不仅限于格式规范性,对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完整性也将予以关注。特别是对重组事项是否符合《办法》第三条规定的重组条件、重组标的在合规性方面是否存在瑕疵、信息披露义务人对重组定价公允性是否进行了充分解释等问题,予以重点关注。

    如果全国股转系统在信息披露审查中发现问题,将向实施重组的挂牌公司及其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发送反馈意见;涉及问题较为重大的,将对挂牌公司、中介机构等相关主体公开问询。此外,根据《办法》第二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全国股转系统如发现重组信息披露文件中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行为的,将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采取相应的自律监管措施;情形严重的,将要求挂牌公司暂停重大资产重组。

    针对挂牌公司在完成重大资产重组首次信息披露后,何时披露股东大会通知问题,全国股转系统表示,根据《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挂牌公司应当在披露重组报告书的同时披露股东大会通知。但由于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文件需经过全国股转系统的完备性审查,为充分保证信息披露文件的准确性和股东知情权,全国股转系统已明确规定:

    挂牌公司重组信息披露文件经全国股转系统审查需要更正的,应当在收到反馈问题清单后披露暂缓召开股东大会的公告。待挂牌公司完成信息披露文件更正并重新披露后,再重新按照《公司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试行)》的规定发布股东大会通知,该通知披露之日与股东大会召开日间的时间间隔不得少于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