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高开高走 黄金股逆市下跌

    沪深两市周一小幅高开后,早盘盘中震荡冲高,截至发稿为止,沪指上涨0.42%;深指上涨0.74%;创业板指数上涨0.62%。盘面来看,绝大多数板块早盘上涨,其中智能手机、稀土永磁、非银金融等题材涨幅居前,黄金股逆市下跌。

    两市股指早盘高开高走
    两市股指早盘高开高走

    A股市场9月以来走势疲弱,短线震荡加大。大部分市场人士都对A股短期表现予以谨慎。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的背景下,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宽松预期或将不再,这也对A股市场构成一定压力。

    而尤其是国庆节前,包括美联储、日本央行在内的多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投资者普遍担忧市场短期波动恐将加剧。

    不过,从国内经济的基本面来看,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好转,这将给市场提供正面支持,并有助于缓和市场的谨慎情绪。

    节前,高盛上调了全球股市的评级至“中性”,并将亚洲股市列为“优选”,其中,高盛认为中国股市涨幅落后于其他亚太和新兴市场,该行将MSCI中国指数由中性上调至增持,12个月目标价由60.5上调至70,预示该指数仍有9%的上行空间。

    另外,A股市场本身也在不时释放出积极信号,在大小非减持的大背景下,产业资本的增持行为也在持续。与此同时,一些有着积极变化预期的行业正在陆续出现资金净流入态势。

    因此,从这样的角度来看,投资者要高度重视市场的积极因素,无须对后市过度悲观。另一方面,则应注意短期市场的波动,避免仓位过重。

    部分机构人士建议,在操作中,投资者可利用当前的调整行情,积极调整仓位,积极跟踪那些正处在产业变革中的地方电网概念股、PPP概念股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