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上行 有色金属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两市股指早盘小幅高开后,早盘盘中维持震荡,截至发稿为止,沪指涨幅0.53%,深指上涨0.97%,创业板指数上涨0.80%。盘面来看,军工板块全面领涨,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另外,增强现实、有色金属、水泥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上行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上行

    随着春节的临近,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又到了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纠结时点。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空方能量的释放越来越充分,多方力量正在悄然布局。

    市场机构表示,假期模式结束后,在资金回流下节后迎来反弹行情是大概率事件,特别是2016年12月以来上证指数跌幅近4%,创业板指近14%,指数前期深蹲为后市反弹留下了足够的空间。不过,广州万隆也提醒不要过分乐观:上周两市成交量较为低迷,在创业板大阴线完全修复前对行情都不宜盲目乐观。

    从行业来看,数据显示,申万28个行业中,9个行业上周五资金净流入规模超过10亿元。其中,计算机和非银金融2行业分别净流入229.98亿元和229.45亿元,分列一二名,另外,电子、传媒、化工等3行业资金净流入规模均超过15亿元。

    广发证券分析师安宁宁指出,在过去12年里,春节前一周上涨幅度最大的行业为有色金属、汽车、钢铁和非银金融,历史平均周涨幅都超过4.5%。在春节后第一周,上涨幅度最大的行业为农林牧渔、申万综合和电子行业,历史平均周涨幅都超过了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