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开展2500亿元逆回购 货币市场有望平衡

    据央行公告,9月1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800亿元7天期品种和700亿元28天期品种,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55%,14天逆回购连续第二日暂停。

    央行开展逆回购
    央行开展逆回购

    这同时也是央行连续第二日将逆回购操作量维持在2000亿元以上。9月18日,央行开展了2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并暂停了14天逆回购操作。而今日继续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800亿元,故周一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700亿元。

    9月19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飘红。其中,隔夜Shibor利率上行了1.40个基点,涨幅居首,报于2.1540%。

    展望本周,随着国庆假期和季末临近,市场人士认为货币市场有望保持紧平衡,央行仍将继续呵护国庆假期前的资金面。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团队指出,中秋节后一般会有相对较集中的资金滚动需求,叠加缴准、季末、MPA考核、国庆假期等因素,机构仍需做好流动性管理,但从政策层面来看,央行呵护流动性的意愿仍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