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霍尼韦尔掘金中国航空市场 推黑科技或破航班延误

    随着空中交通流量稳步增长,无论是中国的新建机场还是既有机场都面临着更加严峻的空中交通拥堵的挑战。9月12日开幕的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空中交通管制展览暨研讨会上。

    霍尼韦尔掘中国航空
    霍尼韦尔掘中国航空

    记者现场了解到,从长期看来,新建和扩建机场确实将有助于改善航班延误,但如果没有先进技术的保障,其效果可能大打折扣;适当部署先进技术,已经成为全球应对空中交通流量增长最立竿见影的方式之一。

    缓解空中拥堵、治理航班延误究竟有哪些“黑科技”?这些“黑科技”距离中国有多远?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那保罗(PaulNef)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称,霍尼韦尔不受天气影响的精准着陆系统将最快在明年进入中国,但中国客户依然担心系统的稳定性。此外,该系统的替换成本相对较高。

    不惧极端天气的“黑科技”?

    根据今年5月民航局空管局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航班延误占比最高的仍然是天气原因——34.35%;其后依次是空管原因(含流量原因)26.52%、公司原因19.16%、军事活动原因13.53%,其他原因6.44%。其中空管原因相比以往降幅明显,天气原因增幅较大。

    也正因如此,霍尼韦尔在今年北京国际空中交通管制展览上推出一项“黑科技”——SmartPath精准着陆系统,引发了不少关注。据介绍,该系统可以不受天气影响,即使在大雪等极端天气下也能引导飞机着陆;在天气不佳的情况下,可以有效提升机场容量。

    那保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介绍,SmartPath是全球唯一一个经过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认证的精准着陆系统。与中国目前普遍使用的传统仪表着陆系统(ILS)无线电波不同的是,SmartPath可利用数字化信息,引导多达26架飞机同时精准近进,并且一个系统即可覆盖所有跑道。

    该系统极具灵活性,可引导飞机进入最佳的近进路线,从而扩大机场的容量,降低空中交通噪音,并最大程度提高机场及航空公司的运营效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