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霍尼韦尔高增长市场战略布局 在沪增资提升研发能力

    全球多元化、高科技先进制造企业美国霍尼韦尔公司5月31日宣布,将投资1亿美元扩展其位于上海的亚太区总部和中国研发中心。此次投资也是霍尼韦尔全力支持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一项努力。

    霍尼韦尔在沪增资研发
    霍尼韦尔在沪增资研发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盛伟立表示,十多年前,霍尼韦尔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的高增长市场进行战略布局,并将旗下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区总部迁至上海,还在沪设立了中国研发中心,这为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快速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霍尼韦尔在华员工已经接近13000人,其中研发工程人员的比重更是超过1/4。中国不仅成为霍尼韦尔在美国之外最大的市场,同时也是对公司全球增长贡献最大的市场。“不管是现在,还是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相信中国仍将是增长之源,成长之地。”盛伟立说。

    最近数年,霍尼韦尔致力于持续加大在沪的研发投入、研发能力建设和研发人才培养。自2007年以来,坐落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已经拥有了超过400项专利(包括专利申请)。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航空航天、自动化控制系统、特性材料和技术,均已落户中国,并在全国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