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法人寿再次陷入困局 早已跌破超过监管红线(4)

    往日风光何时重现

    虽然中法人寿长期落魄,但成立之时做得风生水起,2005年由邮政集团和法国国家人寿合资成立,背靠中国邮政庞大的营销网点,发展迅猛。

    数据显示,2006-2009年中法人寿的保费收入由1905万元增长至2.7亿元。但由于邮政2009年另起炉灶,中法人寿遭遇滑铁卢,2010-2014年保费不断下滑,从2.2亿元下滑至234万元。2010-2014年报显示,中法人寿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累计亏损超9000万元,2015年再次亏损4499.6万元。

    为了尽快摆脱弃子的阴霾,中法人寿去年9月上线五大板块,即核心业务系统、SAP财务管理系统、移动展业系统、电话中心系统以及电子商务系统。此外,中法人寿还放出“在资本金扩充的基础上,实现全国性机构网络布局,力争三年内在国内重点市场和战略区域建设10-15家分公司”的豪言,如此算来,平均每年要成立3-5家分公司。

    然而,在分支机构的设立上,中法人寿却显得力不从心,增资还没有到位已经遭遇人员换血。对于未来发展,有专家指出,更换股东后,首先引起的将是人员调整,管理层与股东间在战略和战术层面达成一致是关键。唐庚荣离职很可能会导致人员和组织架构、业务结构的重新调整。

    目前,中法人寿一边招兵买马,一边重整业务。中法人寿官网显示,人事招聘的信息多达60条,总公司产品精算部、培训部、个人业务部的一把手均处于空缺的状态。电子商务部、风险审计部、银行保险部、信息技术部等部门也有大量职位的空缺。

    除了人事变动外,中法人寿也正在产品运营方面寻找新的发力点。北京商报记者查询中法人寿官网发现,该公司互联网保险产品信息披露一栏中,只有京鸿舞两全保险(万能型)一种,在京东金融上代销。但是记者致电京东金融客服得知,该产品已经下架。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