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法人寿再次陷入困局 早已跌破超过监管红线(3)

    人事变动频频

    事实上,在迎来新股东之时,中法人寿留存不多的员工都期盼业务能有起色。招人定岗是首位,中法人寿还挖来新华旧将唐庚荣掌舵,新华部分中层也追随而来,以期中法人寿业务发展起死回生。

    履历显示,唐庚荣先后担任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新华保险总公司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银保业务总监等职务,后来调任新华保险华东区域总经理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离开新华保险时任总裁助理。

    唐庚荣属于实干型保险经理人,到中法人寿一年来,一直在重整公司的架构、招兵买马,重振中法人寿昔日风采。为此,在中法人寿股权落定后,唐庚荣还曾带领一众新华人跳槽到中法人寿。在四位副总裁中,有三位曾有在新华的任职经历,即罗振华、曹京春和邢海军。

    大半年里,新股东在运作增资、更名,以及布局业务。然而,中法人寿股东更迭,似乎只是给保险业投了一块小石子,从此就没有了消息。有接近中法人寿的人士透露,中法人寿预计一系列动作将共同完成,包括增资计划、更名计划等。同时,增资迟迟未到也导致了更名计划的延迟。

    时隔一年多,中法人寿就再次传出,带着一众领导班子准备在中法人寿开疆辟土、大干一场的“老新华”唐庚荣离职,保监会政研室原主任熊志国将加盟。

    出走的除了唐庚荣外,还有中法人寿的董事长。8月19日,中法人寿对外披露,公司原董事长周正平已向公司及董事会提出辞职,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这距离保监会核准周正平任中法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刚刚过去一年。

    而多位业内人士也证实,担任中法人寿新一任董事长的便是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原主任熊志国。

    业内人士表示,监管出身的熊志国无论对政策的理解把握还是人脉关系都对中法人寿整体经营、牌照获取有利。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