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万达集团债务太高 银行拒绝向王健林放贷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是中国首富,这是众所周知的事。但是,万达集团是由非常高额的债务搭建起来的事实却很少有人知道。近期香港媒体称,银行拒绝向王健林放贷,因为王健林旗下的万达集团债务太高,未来两年内债务违约风险高,已拒绝参与万达私有化等方面的贷款交易。

    银行拒绝向王健林放贷
    银行拒绝向王健林放贷

    据香港明报报道,近年积极拓展多种业务,以及海外业务版图的万达集团,据外电引述银行界人士称,万达集团的债务水平太高,除非条件获得提高,例如加入抵押方案或提高息率,否则不会参与万达的贷款交易。

    目前8宗融资总值480亿

    据《路透》昨日报道称,万达集团在两个月前完成一笔4亿美元(约31亿港元)的贷款后,目前正透过4宗银团贷款及4宗双边贷款,融资总值61.5亿美元(约480亿港元),其中39.7亿美元(约310亿港元)用作万达商业(3699)h股私有化的资金,余下的则包括美国芝加哥一个地产项目、内地两个度假村项目、三项铁人赛事WorldTriathlonCorp等。除此以外,万达集团还有98.9亿美元(约770亿港元)的未偿还债券,将在2020至2024年到期。

    该报道引述一名香港银行界人士称,万达集团的债务水平非常高,其杠杆率对于该行来说过高,所以不打算参与万达的贷款交易,除非贷款交易附带一份抵押方案,该行则有可能会重新考虑。另一名香港的银行贷款人员表示,万达集团在8月底的一笔贷款,推出后3日就立即将利率提高10个基点,吸引力优于上一批4亿美元的贷款,应能吸引更多银行参与贷款。

    惠誉降评级展望至负面

    万达积极拓展的策略,亦受到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的质疑。此前惠誉于本月2日,将万达商业的评级展望降至“负面”,同时重申“BBB”的债券评级,并预期万达商业今年稍早时间积极圈地的策略,将令该公司未来两年的财务状况受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