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曾现象级企业北京现代 正遭遇一场“中年危机”

    曾经的现象级企业,曾创下“现代速度”的北京现代,如今似乎正遭遇着一场“中年危机”。在快速发展到百万级规模之后,北京现代并没有像大众、通用那般继续朝着200万辆迈进,而是在这个瓶颈徘徊。

    北京现代遭遇中年危机
    北京现代遭遇中年危机

    事实上,北京现代的产能已经向170余万辆迈进,包括其产品线甚至已经超越大众等前三强的品牌,但是北京现代旗下丰富产品线的表现却是此消彼长,鲜有齐头并进的局面,这是北京现代在“缓增长”阶段乏力的一个主要原因。

    一名曾在北京现代任职中层管理岗位的人士王强(化名)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北京现代的产品定位和市场推广都讲究精准,例如在某些地区某些车型热销,北京现代就允许该地区只卖这些车型。相较其他企业普遍会议多的现状,北京现代对于市场需求的反应和快速决策是其成果的重要手段。

    有业内分析人士对此评价,北京现代此前凭借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令其在自主与合资之间杀出一片自己的空间,但是过快的增速而忽视了品牌建设的根基,这是北京现代在高速增长后陷入瓶颈的主要原因,而品牌力的提升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在自主品牌第二波攻击之下,北京现代或将面临更大的难题。

    “现代速度”不再

    根据现代汽车集团公布最新销量数据:今年8月份,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乘用车销量(不含进口车)达到124116辆,同比增长29%,其中,北京现代销量为82025辆,同比仅微增2000辆。北京现代今年1-8月份累积销量67.4万辆,同比增长6.4%。

    依据北京现代2015年累计销量106万辆的成绩,今年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在此基础上提升5.7%,目标为112万辆。而1-8月的销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60.3%,那么在接下来的4个月中,北京现代必须实现平均月销量超过11万辆,才有望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