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家企业被终止IPO审查 证监会严打财务造假

    今年以来,已有30家IPO申报企业被终止审查,其中仅8月份就有7家。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发审委对IPO申请企业的审核中,对财务会计问题予以重点关注,希望让质地好的企业尽快上市,让违规企业尽快离开IPO排队队伍。

    海明润现低级财务错误

    公司财务报告瑕疵不少,有些错误甚至非常低级。这些低级错误,连负责审核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也没有发现,的确让人诧异,可见其责任心之差。

    证监会严打财务造假
    证监会严打财务造假

    尽管海明润被终止IPO审查的原因目前尚没正式公布,但从一些公开信息来看,或与财务问题有关。

    按照相关规定,在审企业年报更新期限为3个月,半年报更新期为2个月,季报更新期为1个月,投行和待审企业只要在此规定的更新期限内更新完毕财务报告,IPO审核即可继续向前推进。如果不能按上述期限进行更新,则在审项目直接由“中止”变“终止”。海润明去年7月3日在证监会网站挂出招股说明书(预披露),计划登陆创业板,至今年8月28日终止审查,期间没有更新过财务数据。

    海明润主要从事聚晶金刚石复合片等复合超硬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油气钻头、煤田矿山钻头、机械加工等领域。从预披露文件的财务数据来看,公司业绩不错,2012年、2013年、201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824.07万元、3641.83万元、4446.71万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