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贬值 未来将鼓励QDII资金走出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樊纲表示,中国不良贷款率不是很高,有问题的贷款占比可能达到5%-6%。随美元长期走强,人民币应该同其他货币一样走弱而非走强,中国政府将适度调控,以允许人民币逐步贬值,资本外流在某种意义上是好消息,中国应该推进QDII2,应当鼓励民间资金流动。

    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贬值
    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贬值

    中国经济尚未回升,但已经见底,房地产业形势改善,制造业趋于稳定。

    业内分析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在去年“8.11”汇改以来的波动中逐步得到释放,美联储加息与否对人民币汇率的冲击力度也不如此前,即便美联储再度加息,人民币汇率也有望保持稳定。工银国际研究部分析认为,此次耶伦表态传导至人民币的贬值压力较1月和5月时弱很多,再加上人民币非理性预期明显降低,维持年底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至6.8的预测。

    海通证券也认为,如果美联储今年内加息一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和中国金融市场仍会承受一定压力,但冲击的程度或不及去年底。中国经济增速虽然下行,但绝对增速仍在世界前列,可提供的投资回报率依然不低。当前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然维持在2.7%左右,而多个国家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为负值。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贬值预期加大,或会导致企业结汇观望情绪增加,购汇冲动增大。

    此前的数据显示,7月跨境资金流出压力再度加大。7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1319亿元人民币,逆差规模环比扩大14%。银行代客远期结汇萎缩近五成至296亿元人民币,远期售汇扩大近四成至830亿元人民币,银行代客远期净售汇534亿元人民币,创近6个月以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