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探路者副总裁请辞转向和同基金 职务“缺口”尚未补齐(2)

    当体育营销、战略管理、品牌营销和TMT投资并购等领域拥有广泛人脉资源和丰富实战经验的探路者“大腕”离开之后,是否会对其掌管的体育事业群产生影响的疑问也随之而来。

    对此,探路者董秘办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辞职是张涛个人的职业规划,对探路者以后体育方面的布局没有任何影响.

    当提及到张涛管理的体育事业群是否会受到相关影响时,董秘办人士表示和同基金本身就是探路者投资的基金,也和体育事业群有一定联系,张涛专注于和同基金后,依然和探路者有合作关系,因而不会有相关影响。至于此次张涛辞职后的“缺口”将有谁来接任,董秘办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消息,以后续发布公告为准。

    高薪“大腕”转向和同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探路者2015年的年报显示,张涛接手的体育事业群的工作重点是结合现有的滑雪场经验深入冰雪产业,并且借助冬奥会发展契机结合体育资源大力开展以探路者社群生态体系建设为目的的产业投资。

    而此次张涛转向的和同基金,也和探路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2015年1月28日,探路者和其全资子公司天津新起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津新起点)、江西和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和同资产)拟共同设立总规模3亿元的和同基金。

    2015年3月17日,和同资产与天津新起点分别出资人民币1020万元和980万元设立江西探路者和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和同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51%及49%。和同基金之于探路者,是投资体育垂直类媒体和大众赛事相关领域企业,促进大体育业务板块快速布局的“利器”,也是体育事业群业务板块的一种延续。

    而在2016年的一季度报告中,探路者亦称体育事业群在未来几年仍会以对外投资作为重要核心业务。2016年上半年,和同基金已经完成了1.1亿元的资金募集及投资,并完成对欢乐天下、Fittime、奥美健康及冰雪世界等重点项目的投资,总规模为5亿的二期基金正在募集中。

    另一方面,张涛也提出了和同基金二期“体育+”的投资思路,认为国内体育人口还很小,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有40多个代表储备项目。

    不过,探路者也在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中提出,体育事业群是对于探路者而言是新的单元,原有的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基础都比较差,很多业务处理都不太规范,2016年将构建更加完善财务核算制度体系。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