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康股份三次转型新能源汽车 大数据激活产业链

    8月31日,由小康股份(601127,SH)打造的国内首个开放式公益性新能源智能汽车体验中心落户重庆。据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介绍,该体验中心一个重要承载功能为建立新能源产业大数据交流中心,利用大数据构建产业链生态圈闭环。

    小康股份转新能源汽车
    小康股份转新能源汽车

    事实上,近年来重庆政府也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打造,小康股份的上述动作仅仅是一个缩影。其中,包括特斯拉、青岛特来电、力帆、长安和北汽等,均在该领域抢滩布局。

    借力大数据来发展新能源汽车正成为更多车企的共同选择。9月1日,中国电动车协会相应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将进一步朝着车联网、充电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的方向发展,以充电为基础,借力大数据,形成新的商业模式。

    小康股份视新能源为第三次转型

    几日前,小康股份刚刚交出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半年成绩单: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36亿元,同比增长22.71%;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5.11%。

    8月31日,小康股份再抛出与新能源汽车的新动作。当日,由小康股份投资打造的国内首个开放式公益性新能源智能汽车体验中心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馆,首期投资3000万元,展示体验面积约4万平方米。

    小康股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频频加码。更早的7月11日,小康股份还公告称,公司拟受让重庆瑞驰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东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并由公司增加东康新能源注册资本至3亿元,再投资25.07亿元投资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

    投资背后,是小康股份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的猛增。小康股份董秘孟刚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该公司新能源汽车2014年销售量为410辆,2015年为3496辆,增长了9倍左右;并且其全资一级子公司重庆瑞驰汽车的纯电动商用物流车销量在2015年位居行业第一,“未来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计划在整个公司的三年规划中,排列第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