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力水泥3亿发力航空港基建项目 募投项目两次变更

    一月之间,募投项目两次变更,由最初的三个变为如今的一个,拟募集资金也由当初的8.2亿元减至3亿元。同力水泥(000885.SZ)在9月1日推出了定增预案三次修订稿。

    同力水泥航空港基建
    同力水泥航空港基建

    为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以及降低公司负债水平,同力水泥于2015年12月下旬推出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8.2亿元。其中部分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另一部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随着几次修订,这份定增已出现缩水。根据最新的预案显示,当初用以偿还银行贷款的募投项目已被取消,另外基础设施建设的募投项目也被砍掉了一个。募资也由不超过8.2亿元瘦身为如今的3亿元。

    同力水泥证券事务代表吕晶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募投项目的调整只是为了规避一些规定,但调减的项目仍会继续进行。”

    3亿投向航空港基建项目

    同力水泥于9月1日一连发布四则公告,内容全部跟定增有关。公司表示,同力水泥于2015年11月完成大股东全资控股的河南投资集团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河南控股发展公司)100%股权的收购。同力水泥也由此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领域。

    资料显示,河南控股发展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正在实施和预计将要实施多个航空港实验区PPP项目。

    为了支持河南控股发展公司,同力水泥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不低于13.9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2158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航空港实验区第二水厂一期工程项目。

    此次定增的募投项目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对改善郑州市、尤其是航空港实验区区域民生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总投资6.98亿元,其中除了募资的3亿元,其余资金将由同力水泥以自筹资金解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