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人鸟产业投资并购频频 拟拿下名鞋库51%股权

    8月30日,贵人鸟发布了一份收购公告,计划出资3.825亿元收购许松茂、黄进步和唐昕野等人持有的名鞋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鞋库)51%的股权,目的在于推动公司体育产业运营战略的升级。

    贵人鸟产业并购频频
    贵人鸟产业并购频频

    这是自今年6月以来,贵人鸟公布的第三起对外投资并购。此前诸多行业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比一些港交所上市的运动品牌,贵人鸟拥有的估值优势为其带来了资本优势,因而其于产业布局上走得较为靠前,投资并购成为其重要手段。不过,在其运动产品主业上,与内外同行相比,其仍有待加强。

    再拓展线上渠道

    公开资料显示,名鞋库在2008年进入电商领域,是中国最早的一批网络零售商。而作为运动休闲装备网络零售商,其业务目前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通过电商平台自营销售,二是为品牌公司提供代运营服务。

    根据公告显示,在自营销售上,名鞋库在自有垂直平台名鞋库网站以及在互联网主营电商平台天猫、京东等开设名鞋库运动旗舰店,买断式、规模化采购国际一线运动休闲品牌产品,整合仓储、物流、店铺和顾客等资源,以相对适中的零售价快速销售商品。据悉,其在线销售品牌包括有新百伦、斯凯奇、亚瑟士、DC和PUMA等超过20个。

    在代运营业务上,名鞋库为运动休闲服饰品牌提供网络零售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其已经合作的代运营品牌包括李宁、茵宝、AKP等5家。今年1~7月份,名鞋库的营业收入为1.88亿元,净利润为1168.81万元。

    事实上,早前贵人鸟就有表示,在多渠道运营方面,公司将推动对运动鞋服线上线下渠道的布局,通过收购、自建等多种方式抢占优质的渠道资源。因而对于此次收购名鞋库,其称之为公司在多品牌、多渠道运营上重要的一步。

    贵人鸟方面同时表示,本次收购名鞋库使得公司真正拥有了专业的互联网接入技术和运营能力,有助于其进一步以互联网思维对贵人鸟品牌进行管理,强化公司的互联网基因;此外,收购名鞋库对公司现有渠道有着重要的补充和协同作用,有助于公司线上线下渠道的完整布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