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营收净利上半年攀升 现金流量净额却下滑

    比亚迪(002594.SZ)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在今年上半年高速攀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比亚迪今年上半年赚得盆满钵满,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这与比亚迪在大举扩张新能源汽车有关。

    比亚迪现金净额下滑
    比亚迪现金净额下滑

    比亚迪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比亚迪在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49.5亿元,同比增长4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6亿元,同比增长384.2%。

    其中,比亚迪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上半年收入约241.94亿元,同比上升36.46%,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155.46亿元,同比增长约1.60倍,占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增至34.58%;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收入为约165.64亿元,同比上升44.23%;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的收入约41.74亿元,同比上升76.57%。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高速增长,但比亚迪今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2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0.22亿元下滑147.27%。比亚迪内部人士8月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现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亚迪在加快对新能源汽车布局,现阶段大举投资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扩张。

    企业在成长期出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的现象,属于正常。由于抓住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契机,以及比亚迪融资能力还不错,比亚迪汽车业务后续会持续稳健增长。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30.74%至约4.9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约2.2万辆,同比增长更高达310.82%。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比亚迪今年上半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约27%,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市场份额约36%。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