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旧动能转换期牛市行情 新产业成长股超越传统企业

    新旧动能(对应新产业和传统产业)长周期转换期的牛市行情,在美国股市已表现得淋漓尽致。长周期看,这一轮新经济驱动的牛市动力,源于2000年前后的互联网经济。

    新旧动能牛市行情
    新旧动能牛市行情

    目前市值高居榜首的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Facebook,还有腾讯控股、阿里巴巴,都是这一轮新产业突破的典型代表。

    这一轮行情至今,新产业成长股不断超越传统企业,可以肯定,新技术产业化会持续加速,这些龙头企业的强势效应也会持续扩散。A股也一样,今年的结构性牛市特征明显,我们预计,这种结构性牛市还将持续发展。

    上半年,以新能源汽车锂电材料股+传统品牌消费品(家电、白酒)为核心,领先股先后创历史新高。这种新产业+传统产业的双轮驱动特征,近期进一步深化,变的只是主角,新产业由半导体材料股替代锂电材料股,PPP投资主题替代传统品牌消费品。

    先看半导体材料股,这是得到新一轮新产业革命(汽车电子、VR/AR、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有力支撑,全球半导体景气拐点日渐清晰,产业巨头率先作出积极响应,像NVIDIA(英伟达)、AMD(超威)、AMAT(应用物料)均先后突破2007年高点,技术上形成逆转并持续保持强势上行趋势。

    半导体产业也是我国的战略性产业,产业链技术创新体系逐步完善,正迎来一轮长周期大规模投资,直接受益的就是最上游的半导体材料及设备,像七星电子、太极实业、上海新阳、南大光电等。半导体材料股的股价运行趋势也是乐观积极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