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均衡高性能成焦点 OPPO、vivo签约高通

    8月23日,搭载高通骁龙625的华为G9Plus正式发布,均衡高能的性能再次让高通的专利授权成为焦点。据了解,目前除了华为,高通日前也成功与OPPO与vivo签署3G与4G的专利授权协定。

    均衡高性能成焦点
    均衡高性能成焦点

    国内手机市场的饱和,“出海”俨然已经成了国产手机品牌势在必行之路。但随着知识产权保护的规范、专利意识的加强,掌握有核心技术的上游企业会在竞争中处于越来越有利的位置。国产手机想要继续“获得更好”,专利成了“绕不过去的槛”。

    OPPO、vivo牵手高通

    按照协议条款,高通授予OPPO开发、制造和销售3G(WCDMA及CDMA2000)和4GLTE(包括“三模”GSM、TD-SCDMA和LTE-TDD)终端的付费专利许可。而vivo则获得了开发、制造和销售在中国使用的3GWCDMA及CDMA2000和4GLTE(包括“三模”GSM、TD-SCDMA和LTE-TDD)完整设备的付费专利许可。

    若再加上原本就已经签约的联想、TCL、华为、小米、中兴、海尔、联想、格力、酷派和OPPO等在内的超过110多家国内手机厂商、零部件厂商、模块厂商等都已经站到高通的阵营。

    对于此次合作,高通高级副总裁兼技术许可业务(QualcommTechnologyLicensing)总经理AlexRogers表示:“高通致力于支持中国无线产业的持续成功。我们很高兴能够与vivo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签订新的许可协议。很高兴看到我们的技术能够支持如vivo这样的大型中国移动终端厂商在全球市场上取得成功。”

    高通方面还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和超过110家公司签订了专利许可协议,这些协议与Qualcomm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提交的整改措施条款相一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