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4月11日最新消息来源已查清?这次疫情源头在哪

    4月8日以来,广州市发生新的本土疫情。截至2022年4月10日14时,广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3例。不少人好奇,广州本次疫情源头在哪?目前来源已查清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州这次疫情源头在哪
    广州疫情最新消息

    4月8日以来,广州市发生新的本土疫情,从4月9日0时到4月10日14时,新增22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3例。从区域分布看,已报告的感染者中,白云区、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分别有19例、2例、1例和1例。本次疫情不排除社区隐匿性传播的可能。

    从发现方式看,已报告感染者有4例通过密接排查,17例通过重点人群筛查,2例通过发热门诊排查发现,均为主动排查发现。从感染情况看,已报告感染者中,有1例是无症状感染者,占4.3%;19例是轻症病例,占82.6%;3例是普通型,占13.0%,目前均在市八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据官方此前消息,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广州本轮疫情为传播速度更快的奥密克戎BA.2变异分支。而且,测序结果显示与广东省目前已经检测出来的毒株同源性不高,提示可能是一条新的传播链。但第一例病例具体怎么感染的暂未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