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成光伏企业半年报业绩上涨 保利协鑫净利增137%

    8月24日晚间,全球光伏多晶硅龙头保利协鑫(03800.HK)发布2016年半年报显示,实现收益约131.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8.7%,股东应占盈利13.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37.6%。

    保利协鑫净利猛增
    保利协鑫净利猛增

    同时,作为协鑫系成员之一的协鑫集成(002506SZ),也在当天晚间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08亿元,同比增长88.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已经公布半年报的光伏企业中,九成企业上半年业绩向好。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由于630抢装潮致使上半年光伏装机量超过20GW,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如此惊人的装机量带动了光伏全产业链的发展,也使得今年上半年光伏企业半年报纷纷向好。

    净利大幅提升

    根据保利协鑫公告显示,上半年毛利率达32.9%,股东应占利润13.8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53亿元实现倍增。此外,公告还显示,保利协鑫在上半年保持满产满销。其中,多晶硅产量达36328吨,与去年持平;硅片销量达8.88吉瓦,猛增26%,贡献了绝大部分利润。

    对此,公司管理层表示,上半年在大额减值拨备的情况下,公司的经营业绩仍然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归因于出色的成本管控能力、旺盛的市场需求及硅片价格的上涨。在增长的净利润中,因各类降本措施带来的利润贡献达到约六成,硅片价格的上涨和需求的增加也是重要因素。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行情,保利协鑫CEO朱战军在24日晚的电话会议中表示,“下半年保利协鑫还将大规模推进金刚线切多晶技术,显著降低硅片加工成本,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