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成光伏企业半年报业绩上涨 保利协鑫净利增137%(2)

    同时,作为协鑫系公司的协鑫集成,也在当天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08亿元,同比增长88.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元。

    九成公司半年报业绩上涨

    除了上述两家协鑫系上市公司公布业绩之外,国内上市的众多光伏企业也纷纷公布半年报。航天机2016年电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07亿元,同比增长74.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37.2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实现扭亏为盈。

    其中,在报告期内光伏组件销量442MW,同比增长84%,国内市场实现销售345MW,海外市场实现销售97MW。

    此外,包括海润光伏、亿晶光电、阳光电源、隆基股份等众多企业也均实现了业绩大幅提升。在业内人士看来,上半年光伏企业业绩向好的原因是,装机量激增所致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超过20GW,新增规模相当于去年同期(新增7.73GW)近3倍,

    对此,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由于630抢装新政,使得上半年光伏企业纷纷抢装,从而出现了装机量的激增,这也带动了光伏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同时刺激了光伏企业上半年业绩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计,今年全年光伏新增并网量有望达到30GW,将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从目前各大光伏企业装机速度来看,今年下半年装机量肯定会超过10GW,全年也必然会超过30GW,所以今年全年光伏企业的业绩会呈现上涨局面。”光伏业内人士廖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