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忠旺半年纯利15.1亿 毛利率同比上升4.5%

    随着产业的不断升级,高端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01333.HK)首次提出向“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8月25日,中国忠旺(01333.HK)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内”)的未经审核综合业绩公告。

    中国忠旺毛利率上升
    中国忠旺毛利率上升

    2016年上半年,中国忠旺实现总收益约人民币76.8亿元,经调整纯利人民币15.1亿元,同比上升0.5%。中国忠旺目前的核心收入来源于铝挤压、深加工业务。今年上半年深加工业务销量金额约为12.6亿元,同比上升57.9%。此外,中国忠旺还披露,位于天津的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在即,正为潜在客户提供小批量的试订单产品。

    “随着天津铝压延项目的投产,未来中国忠旺的定位会向着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来转变。”中国忠旺总裁兼执行董事路长青称,中国忠旺要从高端的铝加工材料供应商向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路长青还透露,计划通过5至8年的时间,力图使公司深加工业务达到80%的营收占比,从而达到上述定位转变的目标。

    毛利率同比上升4.5%

    中国忠旺8月25日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内”)之未经审核综合业绩公告。对比去年同期,2016年上半年,中国忠旺对外销量约36.8万吨同比上升6.8%,随着高端产品的销售占比增加,毛利率按年上升4.5%至36.7%。中国忠旺实现总收益约人民币76.8亿元,经调整纯利人民币15.1亿元,同比上升0.5%,经调整每股盈利约人民币0.21元。

    同时,中国忠旺董事会决定,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11元(约人民币0.09元)回顾期内,中国忠旺熔铸车间生产出宽幅为2670mm的铝合金铸锭创中国纪录;热轧车间轧制出宽幅为4300mm的铝合金板材,该项目还通过三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包括航空及汽车行业的管理体系证书,为产品进入高端领域奠下基础。

    另一方面,中国忠旺还披露,位于天津的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在即,正为潜在客户提供小批量的试订单产品。

    “天津铝压延材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正进行最后阶段的设备调试。”路长青称,中国政府积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为绿色环保的铝加工产品创造了新的机遇。上半年,集团继续优化产品组合、升级产能装备及投入研发创新,顺利完成经营目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