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酷派合体共建生态 将实行双品牌战略

    近日,正式进入乐视生态后的酷派发布了新品牌cool和首款产品cool1dual。前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同时宣布出任酷派CEO。此次发布会除了新品发布外,乐视也借机向外界传达出力挺酷派的声音。

    乐视酷派双品牌战略
    乐视酷派双品牌战略

    乐视介绍,未来乐视、酷派将实行双品牌战略,在专利资源、产品资源、研发资源和生态资源、供应链资源上密切协同。《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在将酷派纳入乐视生态后,乐视正在积极联合酷派构建新的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生态。但从目前的市场竞争态势以及酷派的现状看,要顺利帮助酷派脱困却难言乐观。

    乐视接手酷派

    8月5日,酷派集团发布重大董事会成员变动公告称,原酷派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郭德英已经辞去其在董事会职位,仅担任名誉董事长一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获任酷派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这意味着乐视控股酷派已经完成,并开始着手对酷派进行“改造”。

    2015年6月28日,乐视以21.8亿元获得酷派17.9%股权,成为酷派的第二大股东。2016年6月17日,乐视又以10.47亿港元增持酷派股份至28.9%,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酷派为郭德英一手创办,最初从生产寻呼设备起家,后开始进入手机市场。公司发展顺利时,酷派曾经是国内手机第一阵营“中华酷联”的成员,但近年来受运营商定制市场业务下滑影响以及互联网品牌冲击,酷派如今的业绩已经大不如前。但由于此前积累了丰富专利、生产资源以及研发经验,外界普遍认为,酷派仍有扭转困局的可能。

    联手共建生态

    从目前乐视和酷派各自的表态看,双方联手共建新的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生态的意图十分明显。多数市场人士表示,乐视从入股到正式接手酷派,和此前乐视投资TCL有相似之处。一大目的就是弥补乐视旗下诸多硬件体系的不足。借助酷派已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渠道,乐视一方面可以为降低手机等硬件的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乐视手机的整体出货量。对酷派而言,乐视正式接手公司后,有望进一步给予各项支持,有助于公司快速脱困,甚至重回行业前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