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营收净利超阿里 马云向社交方面发起冲击

    腾讯上周三发布2016年财报之后,股价上涨超过6%,创下历史新高。截至上周四收盘,腾讯市值达到2490亿美元,超越阿里巴巴的2460亿美元,成为中国市值第一的科技公司。

    腾讯营收净利超阿里
    腾讯营收净利超阿里

    腾讯的市值凭什么可以超越阿里巴巴?从双方近日发布的最新一季财报可以看出端倪。财报显示,腾讯截至2016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356.91亿元(53.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期内盈利为人民币108.80亿元(16.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

    阿里巴巴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为人民币321.54亿元(约合48.38亿美元),同比增长59%;净利润为人民币71.42亿元(约合10.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08.16亿元下滑77%。

    由此可见,腾讯本财季的总营收比阿里巴巴高了35.37亿元,净利润比阿里巴巴高了36.58亿元。腾讯2015年全年以及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总营收和净利润都保持着30%以上的增长,第二季度更是达到了平均一天净赚1.20亿元的“惊人”业绩。

    腾讯的靓丽业绩主要源自于以会员、游戏为代表的增值业务增长。腾讯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增值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9%至2016年第二季度的人民币256.80亿元。

    其中,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2%至人民币171.24亿元。该项增长主要来自玩家对战及角色扮演类主要智能手机游戏的贡献,以及来自数款PC游戏的较少贡献。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7%至人民币85.56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虚拟道具销售以及订购服务(尤其是视频、音乐及文学等数字内容服务)收入的增长所推动。

    即增值业务的收入占腾讯总营收的71.95%,其中,网络游戏营收占腾讯总营收的占腾讯总营收的48%。在游戏上,腾讯第二季度做了更多布局:发起财团收购开发了《部落冲突》及《部落冲突:皇室战争》等风行全球的游戏的开发商Supercell大多数股权,这些游戏也将借助腾讯平台在中国发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