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部改革毁掉全部根基 金帝作价6亿遭贱卖

    原本坐拥内地巧克力市场头把交椅,却因一次内部改革毁掉了全部根基。中粮集团对消费属性不同的产品,使用相同的管理方式,让金帝业绩一落千丈。“金帝,只给最爱的人。”这一暖人心脾的巧克力广告,你一定不陌生。

    金帝作价6亿遭贱卖
    金帝作价6亿遭贱卖

    然而,这一有着25年辉煌历史的国产巧克力品牌心里怕是怎么也暖不起来了。近日,工厂停产、老员工被裁员、经销商遭遇货品积压等问题,让金帝以尴尬的面貌出现在公众视野。更糟糕的是,该品牌已经成了中粮集团急于甩掉的“包袱”,并被低价出售给同门中粮地产。

    作价6亿遭贱卖

    资料显示,1991年金帝巧克力正式上市,陆续在主要城市建立分支机构,通过直销的方式,将巧克力铺向全国终端。金帝也曾是中粮集团主打,且引以为傲的食品品牌之一,多年来占据国产巧克力销售第一名。

    2012年前后,是中粮金帝的巅峰状态。据报道,当时,仅在深圳市场,一年销售可以做到3000万至4000万元。2012年,金帝全国市场做到了6亿元左右的销售额。

    然而,就在金帝前景一片光明的时候,中粮内部的一场改革,让金帝增长的势头戛然而止。

    据悉,金帝的业务归属于中粮集团旗下的在港上市公司中国食品的糖果业务部,后改称“休闲食品”。由于中粮旗下品牌众多,产品线五花八门,为了形成合力,中粮决定将快消品统一管理。

    而这成为了金帝噩梦的开始。由于巧克力的销售规模与中粮旗下饮料、食用油、葡萄酒的业务规模相比不值一提,加之业绩至上的考核标准,金帝自然而然成为了被边缘化的品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