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粮集团是国企还是央企?旗下有几家公司

    一提到中粮集团,相信大家多少有所耳闻。那这家公司是国企还是央企?据官方网站信息,中粮集团是与新中国同龄的国有企业,资产总额5606亿元。外界好奇,中粮集团旗下有几家公司?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粮集团旗下几家公司
    中粮集团旗下公司

    中粮集团(COFCO)是立足中国的国际一流粮食企业,是全球布局、全产业链、拥有最大市场和发展潜力的农业及粮油食品企业,集贸易、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投资控股公司。在做强做优做大粮、油、糖、棉核心业务的同时,中粮集团建立了食品、金融和地产三大主营业务。

    据悉,中粮集团旗下拥有13家上市公司,其中包括中国食品(00506.HK)、蒙牛乳业(02319.HK)、中粮包装(00906.HK)、大悦城地产(00207.HK)、中粮肉食(01610.HK)、福田实业(00420.HK)、雅士利国际(01230.HK)、现代牧业(01117.HK)八家香港上市公司,以及中粮糖业(600737.SH)、酒鬼酒(000799.SZ)、大悦城控股(000031.SZ)、中粮生物科技(000930.SZ)、中粮资本(002423.SZ)等五家内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