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部改革毁掉全部根基 金帝作价6亿遭贱卖(3)

    而中粮的“甩包袱”行动让金帝员工和经销商倒了大霉。

    有消息称,今年3月开始,大量金帝的员工收到提前终止劳动合同的通知。知情人士称,中粮金帝员工最高峰时有700至800人,如今削减至100人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接收金帝地块的中粮地产,用于员工安置的资金是2000万元,超出2000万元的部分,由中国食品负责。而根据深圳媒体的说法,中粮金帝对于情况相似的员工,给出的赔偿相差悬殊,很随意,没有依据可循。以至于被裁撤的员工多次找中粮沟通,有些甚至愤而提起劳动仲裁,闹上法庭。

    与此同时,经销商也叫苦连连。

    7月底,13家经销商向中粮发出了一封公开信,信中称,由于业务人员隐瞒了金帝的真实情况,并要求经销商按照公司进度完成销售目标,致使库存积压。加之各大超市系统都已得知金帝卖出消息,纷纷要求退货,令经销商无力自行消化库存。而金帝市场管理人员离职,导致市场运营瘫痪,原本应付给经销商核销的市场费用也已停止发放。

    据报道,甚至有人打出“中粮金帝,还我们血汗钱”的横幅,找中粮要说法。

    国产巧克力边缘化

    与国产品牌落幕的悲惨境地相反,外资品牌则加大了扩张力度。

    就在金帝宣布停产的同时,外资食品品牌亿滋宣布,将通过引进旗下一个新的巧克力品牌正式进军中国内地巧克力市场,并将在9月正式上市十几款不同规格及多种节庆款巧克力产品。

    亿滋中国称,鉴于目前中国巧克力市场拥有近200亿元的市场份额,且消费者对巧克力产品的喜爱与日俱增,因此将全球核心巧克力品牌引入内地。

    由此,亿滋成为继玛氏、费列罗、雀巢、好时之后,又一家进入中国内地巧克力市场的外资企业。

    如今中国的巧克力市场,已难觅国产品牌的身影。记者登录京东、天猫等主流电商网站,搜索“巧克力”关键词,无论是按“价格”,还是“销量”排序,排在首页的多是上述外资品牌。个别国产巧克力品牌在一众洋品牌中显得形单影只。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直言,国产巧克力的崛起从品牌来说已经没有可能,只能更多在三四线市场及中低端渠道上发力。三四线市场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和市场容量,所以国产品牌把这一块站稳,还是会有另外一番天地。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