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集团收购利物浦俱乐部 中国或吃下欧洲足球强队

    今天外媒报道称有一家中国公司正在与英国老牌足球强队—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商讨收购事宜,如果谈判进展顺利,这将是中国投资者在欧洲足球俱乐部最重大的一笔收购行为了。据称该家中国公司是来自光大集团,英国金融时报称中国或吃下这家欧洲足球强队。

    光大集团收购利物浦俱乐部
    光大集团收购利物浦俱乐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美国老板在接到一家财团的主动接洽后已聘请财务顾问,该财团由中国投资企业中国光大集团和阿曼达·斯塔维利创立的私募股权公司PCPCapitalPartners牵头。

    据这场谈判的知情人透露,由约翰·W·亨利领导的芬威体育集团已聘请精品投资银行Allen&Co,就该财团收购英格兰最知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的显著股份事宜提供咨询。

    如果该交易达成,将是中国投资者收购欧洲足球俱乐部的冗长清单上最重大的交易。

    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虽然不清楚双方在讨论的交易的规模和估值,但该财团据信有意收购利物浦大量股份。这家财团由中国国有金融集团光大和斯塔维利的PCP合伙组成,他们的财务顾问是丝路金融。

    本周早些时候,利物浦主席汤姆·沃纳向当地媒体坚称该俱乐部不会出售。然而据英国《金融时报》了解,芬威体育正在认真考虑该财团的收购提议。芬威旗下还拥有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波士顿红袜队。

    利物浦首席执行官伊恩·艾尔表示:“我们无可奉告。目前没有任何出价,我们也没与任何人进行任何形式的投资谈判。”英国金融时报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芬威体育请其置评。斯塔维利不愿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