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方稀土拟接受华宸信托入股邀请 投资华宸信托

    注册资本在行业排名末尾,业绩出现下滑,地处内蒙古的华宸信托决心引入“外援”。8月19日,北方稀土透露了华宸信托将采取的增资举措。北方稀土拟接受华宸信托的投资入股邀请,出资不超过1亿元,投资华宸信托。

    北方稀土投资华宸信托
    北方稀土投资华宸信托

    今年以来,信托公司增资不断,行业公认10亿元已成为最低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下信托公司逐渐减少,目前包括华宸信托在内还剩6家。

    北方稀土拟增资入股

    这一次,华宸信托首次将引入新股东的“橄榄枝”伸向了上市公司——北方稀土。

    北方稀土公告称,为拓展公司经营业务,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求,公司拟接受华宸信托投资入股邀请,对其增资入股。

    资料显示,北方稀土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稀土产品供应商,主要生产经营稀土原料产品、稀土功能材料产品和部分稀土应用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此次的“外援”北方稀土也是华宸信托的“自家兄弟”,北方稀土和华宸信托的控股股东均为包头钢铁集团。

    华宸信托与北方稀土总部所在地均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华宸信托原为内蒙古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8年,2007年更名为华宸信托。

    北方稀土认为,投资入股华宸信托有利于拓展公司经营业务,深化与华宸信托等金融机构合作水平,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华宸信托表示,强大的股东背景是公司发展的有利因素,可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和规模效益,合理调剂和优化配置集团资源,开展公司业务链之间的互相合作,有利于拓展华宸信托的战略视野,还有利于在与股东持续、深度的合作中,迅速形成独具特色和优势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