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绿地谋求与国际市场对接 收购美国生物科技园项目

    中国房企已不满足于对海外市场单纯的资本输出,而正进一步谋求与国际市场在技术、模式、资源等方面的多层次对接。刚刚在马来西亚启动“智慧城市体验馆”的绿地控股(600606.SH),在美国又斩获产业园项目。

    绿地购美国生物科技园
    绿地购美国生物科技园

    8月18日,绿地控股宣布与平安信托、雅居乐集团和宝丰资本,正式收购位于南旧金山市牡蛎湾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亿美元。其中,绿地控股为第一大股东,并将全面负责该项目的开发、运营及销售,绿地意在将产城融合模式带入美国。

    “该项目具有产业地产属性,恰好与绿地在国内丰富的产城项目开发经验、资源相契合。”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希望将其打造成为美国科技成果输入国内的窗口和在美创业人才的孵化平台,并带动中国生物科技产业企业在美开展研发合作。

    南旧金山市市长马克·阿迭戈则表示,牡蛎湾项目的开发对南旧金山市而言,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在新项目的推动下,政府有信心进一步巩固南旧金山市作为世界顶级生物科技与其他产业创新中心的地位。

    落子美国“生物城”

    通过第三方信源披露,平安是牡蛎湾项目的牵线人。在绿地控股8月16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该项目议案获得全票通过。根据会议决议公告所披露,项目有四个股东方,分别为绿地、平安、雅居乐与OysterPointProject,LLC(宝丰资本),占股比例依次为:49%、36%、10%和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绿地美国方面,对方表示,通过和中国平安、雅居乐和宝丰地产的合作,绿地得以整合资源,对南旧金山进行一个规模可观的项目开发。

    据了解,绿地正式收购Landing项目之后,将对项目进行重新命名。项目开发面积共计225万平方英尺(约21万平方米),含公共空间与配套休闲设施。新项目将分期进行开发,一期开发位于地块南部。在获得南旧金山市政府对街道、公共事业和土地平整等基础建设改进方案批准后,一期开发预计于2018年中启动,开发面积约50万平方英尺(约4.6万平方米)。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生物科技中心,南旧金山市毗邻世界驰名的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拥有得天独厚的科研平台与人才资源。自1976年全球首家生物科技企业基因泰克(Genetech)在此创业,南旧金山市被称为“生物科技的发源地”,目前共有200余家生物高科技公司在此落户,拥有20,000余名科技研发人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