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掮客“玩转”步森股份 持股16个月赚近2亿

    持股16个月,赚得近2亿收益。弄潮壳公司的资本掮客们在牟取巨额财富的同时,也以更加激进的方式侵扰着本就脆弱的市场生态。

    资本掮客玩转步森股份
    资本掮客玩转步森股份

    8月18日,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称,原实际控制人通过转让公司控股股东出资额的方式,完成了套现离场的一跃。凭借着高达97倍的杠杆,那些在去年4月入主步森股份的资本掮客们,最终撬起了高额的投资收益。

    然而,在借助资金杠杆对上市公司展开围猎的同时,资本掮客往往只追求其短期利益,而很少兼顾上市公司的发展需要以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当资金只在乎‘壳资源’的涨跌和概念炒作,而不愿为上市公司真实发展贡献力量时,最终留给市场的只能是一地鸡毛。”有分析人士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PE型”大股东的资金来源及相关结构化产品运作模式已引起监管关注。当“创新”不再信马由缰、炒作岂可肆无忌惮之时,A股市场才能更加理性、健康。更详尽的信息披露、更完善的监管规则,都将为资本市场回归其应有之义提供保障。

    三层股权关系构成97倍杠杆

    时隔16个月,步森股份再发“易主”公告。据最新公告,星河赢用和拉萨星灼分别受让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睿鸷资产的普通合伙人份额和绝大部分有限合伙人份额。

    由于星河赢用与拉萨星灼同受徐茂栋控制,因此,交易完成后,徐茂栋成为步森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而在去年4月入主步森股份的非凡领驭及其一众合伙人也得以全身而退,并赚得盆满钵满。

    回溯上次“易主”公告,睿鸷资产拿下步森股份控股权耗资约8.36亿元。其中,有限合伙人海南领先和刘靖、田璧及王亚鸿持有的睿鸷资产份额分别为47.01%、11.96%、20%和20%,合计出资额约为8.27亿元,但不享有话语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