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卡点“818” 采用更多互联网化营销手段

    不同于往年铺天盖地式地大促广告,在与阿里达成深度融合后的首个“818”年度活动中,苏宁采用了更多互联网化的营销手段,直播、网红、电竞等纷纷融入其中。而作为其文创集团排头兵的聚力传媒,更宣布将在重点赛事引入VR直播等新媒体互动方式。

    苏宁卡点818
    苏宁卡点818

    据了解,在苏宁昨天的多场“818”直播中,“人气网红+科技大V”的组合方式覆盖了苏宁通讯、VR黑科技、智能化物流基地等多个领域,以实况解说的方式推广苏宁的产品及服务。这种利用网红搭档,对电商大节的后方情况进行直播的方式,在业内尚属首次。苏宁方面表示,三对组合在不到两个小时时间,在一直播、花椒、映客等三大直播平台上,创下了超过721万人同时观看的记录。

    就在同一天,作为苏宁文创集团排头兵的聚力传媒也开始在内容创新领域加重直播互动等新鲜元素。去年,聚力传媒以巨资独家拥有了西甲连续五年在中国地区的全媒体版权。昨日聚力传媒宣布,将在新赛季的重点赛事中引入VR直播,让球迷如亲临赛场、拥有沉浸式的全景体验。

    聚力方面表示,过去用户对传统体育节目的需求仅限于观看赛事了解战术、收听解说、浏览新闻,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以及80、90后新生代成为主力体育受众,传统形式已无法满足他们对新内容的需求。

    改变节目的运营方式成为关键,而大数据将成为突围的载体,聚力体育将与专业运动数据企业进行合作,首次引入“大数据+互动技术”创造新的观赛体验。同时聚力体育还将借助智能互动视频技术提升用户需求,为用户呈现在观看比赛中进行购物、游戏、投票等互动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旗下正在着力打造苏宁SES电子竞技联盟(SuningElectronicSports,下称“苏宁SES"),将在后期与聚力体育有更多互动机会。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PPTV(即聚力)+其他专业直播平台+电视,形成了苏宁SES的全赛事传播平台。PPTV将为苏宁SES开辟频道,对SES电竞赛事进行实况直播。

    PPTV以体育赛事和节目定制见长,能为苏宁SES赛事提供线上直播解决方案,并将内容转换为播放的视频流,视频流既为PPTV大量的用户提供了内容,也为赛事扩散到其他视频播放端口提供了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