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2016年7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3%

    财政部12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70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50亿元,同比增长9.8%,同口径增长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7020亿元,同比下降3%,同口径增长5.4%。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2721亿元,同比增长3.5%。

    财政收入增长
    财政收入增长

    财政部相关人士指出,7月财政收入增速主要是受到营改增政策性减收效应进一步显现、去年基数较高等因素的影响。具体而言,7月国内增值税4193亿元,同比增长80.6%。

    从支出来看,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768亿元,同比增长0.3%。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2189亿元,同比下降7.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579亿元,同比增长2%。

    财政部相关人士指出,7月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增速下降主要是受到去年同期基数高(增长48.1%)的影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速下滑则主要是因为前期加快了支出进度和去年基数较高。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蒋震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财政支出更加注重定向性,保民生方面的支出比重和增速都很快。当前财政政策在稳增长方面发挥的作用,首先是“减税”。目前,营改增的减税效应已经在一些行业显现,未来减税效应还将进一步显现。

    “今年后几个月,受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政策性减收效应进一步显现等影响,财政增收仍将面临很多困难。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监测分析,做好预研预判,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收入平稳增长。”财政部相关人士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