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私募整体跑输大市 私募调研主板热情升温

    七翻身不成功,由此市场期待的“吃饭行情”未能实现。值得注意的是,7月纳入统计排名的股票策略产品共计4938只,取得正收益的产品达2934只,占比为59.42%。不过在同期沪深300涨幅为1.59%、上证综指涨幅为1.70%的情况下,7月股票策略的表现并不如意。值得注意的是,7月私募对板块的关注度与6月相比有了明显变化:主板关注度回升至22.71%,而中小板的关注度却自6月(53.57%)冲高后回落了近5个百分点。

    7月私募整体跑输大市
    7月私募整体跑输大市

    7月六成私募实现正收益

    7月初A股市场开启上行模式,不过随后沪指多次挑战前期高位未能成功,之后在资管新规、银行理财新规、抑制题材股炒作等政策利空影响下在月末跌破3000点。7月27日沪指盘中跌幅近乎吞噬整个7月涨幅,而月末大跌的重灾区则集中在创业板,仅仅三个交易日创业板指便重挫近7%,月跌幅高达4.73%,不少个股跌幅超过10%,亏钱效应较为明显。

    那么,私募7月表现如何呢?

    据7月中国对冲基金策略分类收益排行榜显示,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中国对冲基金共计8597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仅为0.39%,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不过7月纳入统计排名的股票策略产品共计4938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0.50%,取得了微弱的正收益。在同期沪深300涨幅为1.59%、上证综指涨幅为1.70%的情况下,7月股票策略的表现并不如意。

    细分来看,取得正收益的产品达到2934只,占比为59.42%,最大收益率为31.56%。超半数产品收益率集中在0~10%,多达2845只;收益率在10%以上的有85只。此外,也有不少股票策略产品面临重大损失,排名最末的一只产品跌幅高达70.02%。

    7月排行榜中,位居第一的是融商精选动力七号,月度收益率高达31.56%。此外,东方富积(北京)投资旗下产品东方富积-标的1号以30.24%的月度收益率位列第二名。值得注意的是,赤子之心资本掌舵人赵丹阳执掌的六只产品7月份业绩表现不俗,月度收益率均为16.2%,排名靠前。此外,民间股神、崇尚价值投资的林园,7月份亦收益不错,旗下三只产品收益率均在7%以上,跑赢多数股票策略产品。

    私募7月调研主板热情升温

    尽管大盘持续震荡整理,题材股炒作被抑制,价值投资之风开始盛行,这也可以从私募调研的板块上看出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