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龙汽车表示:未来是新能源汽车的天下

    2014年11月,10台九龙E6纯电动车交付北京某公交客运公司,投入北京公交市场正式运营,用于地铁接驳车辆使用。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2015年2月,九龙向扬州市江都区政府捐赠30台E6纯电动车,作为学生接送专线车辆。2015年7月,100台九龙E6纯电动车顺利批量交付,用于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用车。

    “未来一定是新能源汽车的天下。”九龙汽车副总经理欧阳光说。

    进军纯电动车领域

    专注于中国商务车市场的九龙汽车,全称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扬州市,是上市公司江特电机的控股公司。

    站在九龙汽车公司大门口,印入眼帘的是宽阔的道路、气派的厂房,很难想象八年前这里只是一片菜地。

    据介绍,九龙汽车厂区占地超1400亩,先后投资近32亿元人民币,年设计生产能力达到15万辆,下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

    九龙汽车一开始做的是传统客车。“九龙是一家民营企业,要发展只能靠定位细分市场,大厂不愿意做,小厂又做不来,我们就做这种产品。”欧阳光说,“九龙主要生产轻客、MPV等。”

    这个策略显然很成功。经过几年的发展,九龙成功解决掉了品牌生存的问题。在2014年之前,九龙汽车产销量维持在六千台左右,税收达两个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