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身无分文到千亿富豪 许家印是如何做到的?

    许家印火了。在宝万之争陷入胶着时候,许家印出手了,而且是一出手就是91亿的大手笔。8月4日万科A公告,许家印控制的中国恒大已经买入万科4.68%的股份,耗资约91亿元人民币。

    从身无分文到千亿富豪
    从身无分文到千亿富豪

    不仅如此,恒大继续增持万科至5%。8月8日晚间,万科A公告,恒大地产集团旗下的7家公司于7月25日~8月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万科5.52亿股,占公总股本的5.00%,成交金额合计约99.68亿元。

    今年以来,恒大频频豪掷巨资在A股买买买,A股甚至诞生了一个新的概念板块,叫恒大概念股。来自草根的许家印为何这么牛?今天小编给大家扒一扒许家印到底有多强。

    曾经的凤凰男

    许家印1958年生于河南周口农村,在八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得了败血病,家贫无钱就医,匆匆而去,许被称为是半个孤儿。1975年在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毕业后,他几乎做遍了所有的农村工种。这个不甘心与贫困为伍一生的农村少年,心里已种下了一颗“逃离”农村的种子。

    1977年恢复高考,因为时间仓促,他没有考上。1978年,许家印开始第二次准备高考。许家印这样曾这样对媒体表述这个阶段:住的是破房子,盖的是一床满是补丁的被子。记忆里最深刻的一个场景是:自己带到学校的馒头和地瓜饼,过了三天就变霉长毛。但是还是舍不得扔掉,洗掉霉点以后继续吃。

    他终于拿到通往物质和成功的第一张门票:以周口市第三名考入武汉钢铁学院(现武汉科技大学)。选择钢铁学院,是他以当时的眼光耍了点小聪明,因为钢厂都是在城市,他相信学了这个专业,一定可以跳出“农门”。

    4年之后,在1982年,许家印成功实现这个愿望,成为河南舞阳钢铁厂的一名工人,终于实现了自己“逃离农村”的愿望。进厂两年后。许家印在工厂里表现出了非凡的领导力,他成为车间副主任,第三年成为车间主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