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多项经济数据以稳为主 新制造业PMI同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发布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方判断,“稳”字将成为7月份宏观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

    七月经济数据以稳为主
    七月经济数据以稳为主

    多位业内人士预测,7月份工业生产有了改善,有望延续稳定增长的趋势。“7月份,宏观先行及高频数据显示,工业生产出现改善迹象,经济基本面有望继续保持平稳。

    具体来看,工业生产方面,PMI等环比指数有所恶化,但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与此同时,中微观行业数据同比出现明显好转,预计7月工业增加值有望进一步企稳,经济基本面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平安证券研究员魏伟说。

    华融证券研究员马兹晖也认为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大体平稳,7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6,比上月上涨2个百分点,17个月以来首次高于50,基于样本选取上与官方PMI的差别,财新制造业PMI更关注中小制造业的经营状况,此次止跌反涨反映出中小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所改善。

    此外,6大发电集团7月份日均耗煤64.38万吨,比2015年6月日均同比上涨5.78%,比6月日均环比上涨8.26%。整体来看,7月制造业PMI微降至荣枯分界线以下,受南方洪涝灾害及入夏行业淡季的影响,工业数据表现尚可,预测7月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增速同比增长6.0%。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从7月高频数据看,动力煤等工业品现货价格回升,水泥价格保持稳定,螺纹钢库存仍在下滑。在补库存的推动下,工业生产将延续稳定增长的趋势,但需考虑到洪灾和炎热天气的短暂冲击,预计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

    今年以来,受到民间投资增速持续回落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应声走弱,导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专家认为,这一趋势短期内难有明显改观,7月份投资数据也将大体维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