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PEC7月原油产量继续增加 油价复苏恐困难重重

    国际油价8月初一度跌破40美元/每桶,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开始坐立不安,OPEC轮值主席萨达本周宣布OPEC成员国将于9月在阿尔及利亚召开非正式会议,讨论维持石油市场稳定的问题。

    油价复苏恐困难重重
    油价复苏恐困难重重

    可惜,OPEC最新月报显示出7月原油产量继续增加,沙特产量更创下新高。这份报告不禁令市场对OPEC的信誉产生怀疑,油价复苏的道路恐怕仍然布满荆棘。

    OPEC月报传来利空

    本周一,OPEC轮值主席兼卡塔尔能源大臣萨达表示,OPEC将在9月26-28日的国际能源论坛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议。他还称,全球原油需求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回升,油价也将上涨。消息公布后,油价强势反弹3%。

    但这反弹只是昙花一现。OPEC周三公布的月报显示,包括加蓬在内的整个OPEC组织7月产量上升4.6万桶/日,至3311万桶/日。沙特7月增产至1067万桶/日,创下纪录新高。OPEC还在月报中表示,原油价格低廉已促使全球炼油商生产更多精炼油品,从而加重了市场供应过剩的程度。

    受此消息影响,再加上美国上调原油产量预期和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国际油价连续两日收跌。截至周三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8%,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7%。

    路透社认为,提议召开的产油国会议不太可能令供应明显收紧,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也打压市场人气。原油和油品供应过剩担忧依旧挥之不去,这些因素令油市承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