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净值投资者或加入网下打新 市值配置需求仍有空间

    8月以来市场趋势性行情并不明显,多数高净值客户“拔剑四顾心茫然”。在此市况下,年化收益超过25%的网下打新策略近期受到高净值个人投资者的追捧。

    高净值户加入网下打新
    高净值户加入网下打新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投资机会缺乏,未来仍将会有大量高净值投资者加入网下打新队伍。为了能得到网下打新“门票”,高净值投资者必须配置两市合计2000万元市值。

    在当前大盘盘整的市场格局中,估值合理、走势抗跌的绩优蓝筹股成为此类市值配置需求的首选,在这种力量的推动下,分析人士预计绩优蓝筹仍存上行空间。

    网下打新收益可观

    平安证券日前推出的网下打新策略显示,作为个人投资者,需要3000万元资产即可申请网下打新资格。这3000万元资产包括1000万元现金和沪市、深市各1000万元股票市值。获取网下打新资格的投资者,按照上半年以来打新股情况,可以获得年化25%至30%的收益率。

    据介绍,个人投资者具备网下打新资格后,只要报价合理,基本上都能获得一定配售。近期新股发行数量可观,基本每天都有打新机会,加上新股上市多数表现优异,因此网下打新投资者收益可观。

    “一般网下打新资格申请需要三四个月左右。预计下半年高净值客户都会参与进来。之前营业部高净值客户不大热情,但近期基本上都开始申请。”有深圳大型券商营业部经理表示,上半年以来部分高净值客户通过打新策略实现25%以上的年化收益。

    这位经理同时表示,上半年还有新能源汽车、VR、OLED等概念板块走强,随后有家电、白酒等价值板块走强。但是8月以来,市场基本处于没有热点也很难获取收益的状态。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近一周以来,申请网下打新的个人投资者增速较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