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0名投资者获利超百万 多私募主打网下打新

    作为震荡市的金矿,目前网下打新已成为各路资金血拼的主战场。网下打新是否能得到40%的超高收益?如果不是身价2000万以上的“土豪级”投资者,是否有机会参与其中,北京青年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多私募主打网下打新
    多私募主打网下打新

    热点:400名个人投资者获利超百万

    记者注意到,在一家知名私募基金的官网上,将网下配售称作历史性的投资机会。

    所谓网下新股申购,是指针对特定投资者的新股申购,其中包括了社保基金、公募基金等机构以及达到门槛条件的自然人。参与网下申购的投资者被分为三类:A类投资者包括公募基金、社保基金;B类投资者包括企业年金、保险;C类投资者包括个人、私募。

    高净值个人客户为C类,要求其在深沪两市的持仓量均达到1000万元。与之相应,网下打新,即是指投资者通过招股说明书,计算出新股的发行价格,再通过相应券商进行询价申购。网下可申购新股的数量在1000万-5000万股(一般占每次总发行新股数量的60%),远远超过网上打新的几万股。

    网下打新的热潮是从年初被发现,持续到7、8月份进入加速度,眼下已进入井喷状态。据了解,今年1月新股网下申购取消预缴款后,只要持有沪深各一千万元的市值,就可以按照新股网下初始发行总量上限进行申购。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