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上市公司或再度举牌 险资对多个股的持股近5%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获相关方举牌或再度举牌,如万科、新华保险、廊坊发展。那么,接下来,还有哪些上市公司存在被举牌可能性呢?从上市公司最新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险资对多只个股的持股比例接近5%,这些个股值得关注。

    多家上市公司或举牌
    多家上市公司或举牌

    具体来看,利尔化学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持有2268.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3%,离5%的举牌线较为接近。不过,前述股东早在2015年就已现身利尔化学当年的半年报,当时的持股比例也超过4%。在利尔化学2015年半年报中,君康人寿尚未更名,当时的名称是正德人寿,持股产品是“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

    利尔化学去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要从事氯代吡啶类、有机磷类、磺酰脲类、取代脲类等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安全农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三大系列共30余种原药、90余种制剂以及部分化工中间体。公司是全球范围内继美国陶氏益农之后最先全面掌握氰基吡啶氯化工业化关键技术的企业。

    利尔化学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8亿元,同比增长13.54%,实现净利润9797.50万元,同比增长10.64%。渤海证券认为,基于农药行业已触底企稳,且有回暖迹象,以及随着原料价格的下调,农药产品毛利有所提升。

    随着公司草铵膦技改项目的顺利进行,第四季度可少量贡献业绩。因此,预计随着公司新增产能的顺利投放,以及行业的企稳,公司业绩仍会保持一定幅度的成长,给予“增持”评级。

    其他机构中,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因子精选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是利尔化学最新半年报的第五、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14%和0.36%。

    广东明珠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三只前海人寿旗下产品,包括“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华泰组合”、“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聚富产品”,三者合计持股比例为4.34%,离举牌线也较为接近。

    嘉事堂半年报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分别为第六、第九大流通股东,两者合计持股比例接近4%。

    嘉事堂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29.25%。嘉事堂称,2016年上半年,公司继续遵循医药流通为主导,巩固并拓展药品流通与高值耗材业务双向发展,开展医保控费合作项目,不断复制GPO模式,成果渐显。